财务处

我院开展“金融知识进校园,防范非法校园贷”主题讲座
发布时间:2018-11-02 10:46:40 浏览量:1782次 信息来源:原创文章

为提高全院学生防范“非法校园贷”能力,普及金融安全知识。10月30日至11月1日,我院财务科邀请中国工商银行金融讲师陈琦来校开展“金融知识进校园,防范非法校园贷”专业知识讲座。

讲师陈琦从“非法校园贷”的内涵、表现形式、危害严重性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学生全面剖析了“非法校园贷”。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,保卫科李斌科长向学生讲述了身边的部分实际案例,丰富了讲座内容。讲座活动效果显著,在学生中取得良好的反响,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。

我院财务科后续将增加安排金融讲座次数,轮流为机车车辆系和车辆工程系全体学生开展,将安全金融知识普及到全院每一位学生,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,从源头上遏制校园贷乱象。

 

财务科柏永成科长主持讲座

 

陈琦讲师授课

 

保卫科李斌科长剖析案例

 

讲座现场